华体会体育·(中国)官方网站

新闻动态

龙年新春班列,开行

发布时间:2024-02-23 文章来源: 阅读次数:

2月16日,甲辰龙年正月初七,伴随火车汽笛轰鸣,满载生产设备、家用电器、电子设备、日用百货、运动器械等货物的中欧班列(中豫号)驶出东方红(洛阳)国际陆港,一路向西,奔向欧洲。

据了解,此次班列共106个标箱,货重590余吨,货值630万美元,从东方红(洛阳)国际陆港发出后,经阿拉山口口岸出境,总运行里程9200余公里,最终到达波兰马拉舍维奇。

截至目前,东方红(洛阳)国际陆港已经开通中亚去回程、中欧去回程、中俄去回程、中老去程的国际集装箱货运班列。随着洛阳班列线路的日益丰富和完善,东方红(洛阳)国际陆港的枢纽辐射带动效应持续显现,为更多“一带一路”沿线地区和本地周边企业提供更加优质运输通道和便捷路线选择,激发潜力和活力。

春节期间,东方红(洛阳)国际陆港服务发运不打烊,先后有多列铁海班列、回程国际班列发出和到达。为了保证班列按时发出,东方红(洛阳)国际陆港的场站调度、火车司机、龙门吊司机、箱管员、列检、值班员等多名职工一直坚守在岗位上,确保洛阳站接送车辆安全和国际集装箱货运班列顺利发出和到达。

龙年新气象,东方红(洛阳)国际陆港将持续加强与各方的合作,不断创新和优化物流服务,加密班列开行频次,为更多进出口企业拓展国际市场带来发展机遇,促进本地及周边企业与“一带一路”沿线国家实现双边经贸往来,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。